餐飲加盟是當今創業市場中的熱門選擇之一,然而,開設一家餐飲加盟店需要一筆可觀的資金。

如何準備充足的資金,是每一個創業者都需要面對的問題。本篇文章將深入探討餐飲加盟創業中資金的重要性和如何有效管理資金。

開店資金的重要性

開店資金是餐飲加盟創業中最基本的元素之一。

在開店之前,創業者需要考慮到許多不同的因素,例如租金、裝修、設備、員工工資等等,這些開支都需要有足夠的資金來支撐。缺乏足夠的資金將對開店後的運營產生巨大的影響,可能會導致經營上的困難和甚至倒閉。

因此,在開店之前,創業者需要進行全面的資金規劃和評估,以確保有足夠的資金來支付開支和應對未來的經營挑戰。有效管理資金是成功開設餐飲加盟店的關鍵。

有效管理開店資金的建議:

接下來,我們將深入探討如何有效地管理開店資金。

1.建立預算計劃

開店前,你需要確定你需要多少資金來支付開店費用和日常營運成本。這包括租金、員工薪資、原料成本、水電費用等等。

你需要建立一份預算計劃,明確列出所有的開支項目以及預估的支出金額。這樣可以幫助你有效地掌控財務狀況,避免出現預算超支的情況。

2.控制成本

控制成本是開店過程中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如果你不能有效地掌控成本,就很難保持盈利狀態

這包括從原料採購、裝修設計到日常運營等方方面面。比如在原料採購時,可以和供應商談判價格或者和其他加盟商進行團購,這樣可以有效地降低成本

在裝修設計方面,可以儘可能地利用現有的資源或者選擇性價比較高的裝修材料。在日常運營方面,可以儘可能地降低浪費,提高營運效率等等。

3.資金調配

資金調配是開店過程中必須掌握的技能之一。你需要確保有足夠的資金來支付日常開支,同時還要保持足夠的現金儲備以應對突發情況

在調配資金時,需要考慮到不同支出項目的優先級,確保資金用在最關鍵的地方。同時,你還需要時刻關注財務狀況,及時調整資金調配計劃。

4.行銷投入

在開店初期,行銷投入是非常必要的。你需要花費一定的資金來進行品牌宣傳和推廣,吸引更多的消費者來到你的店鋪消費。但是,你需要注意行銷投入的時機和比例,避免過度投入導致資金短缺。

以下是一份基本的加盟餐飲事業資金運用表格,列出了一些支出開銷的分配比重。這份表格只是作為參考,您可以根據您的實際情況進行調整。

支出項目 比重
加盟費 10%-30%
裝修費用 15%-30%
設備購置費用 20%-30%
店鋪租金及押金 10%-15%
人力成本 20%-30%
廣告及宣傳費用 5%-10%
水電網費及管理費 5%-10%

值得注意的是,以上只是一個大致的分配比重,您在實際運用時需要根據您的具體情況進行調整。

例如,如果您的加盟品牌所在地的租金較高,則店鋪租金及押金的比重可能需要調整。另外,您還需要注意開銷的合理性和節省成本的方法,以保證您的資金運用效益最大化。

《餐飲加盟黃金方程式》告訴你如何成功找到精準加盟主!

如果您正在尋找一個成功的加盟品牌,或者是正在考慮開始加盟創業,那麼這篇文章絕對是您需要閱讀的!

在這裡,我們將介紹一個知名加盟顧問王明杰先生所提供的《餐飲加盟黃金方程式》課程。

這個課程不僅可以幫助您成功地找到精準的加盟主,還可以分享認證餐飲品牌的行銷招商技巧和相關推廣策略。

在課程中,您將學到三個關鍵要素,以及相關的推廣策略:

引流方法:學習如何找到大量高品質的加盟主,讓您不再為資金困擾。

強力信任:了解如何包裝總店,讓加盟主愛上您。

快速成交:學習讓加盟主無法拒絕成交方法,以及相關的加盟策略。

此外,課程還會贈送價值超過十萬的分享內容,包括總店獲利分析表、粉專線上招商行銷+直播行銷套路SOP等等。這些內容將幫助您更好地了解加盟行業,並且提升您的加盟店的成功機會。

王顧問是一位擁有20年以上擴店經驗的知名加盟顧問。他在餐飲加盟行業擁有廣泛的經驗和知識,並且成功地協助許多知名品牌進行擴展,包括南部知名碳XX里總顧問、7-XX中區區顧問、燦X 3C、家X福等等。

在課程中,您將得到他豐富的經驗分享和實用技巧,讓您更加成功地在餐飲加盟行業中發展。此課程包含線上推廣和線下加盟展的經驗分享,讓您可以事半功倍,更快達成成功!

我們嚴格篩選總部,確保每個加盟商都能獲得可持續發展的利潤,並提供完善的加盟制度和認證,讓大家可以安心地投資並發展事業💰。 ​

領先業界的招商策略和對行業發展的高度關注,將為我們未來的事業成功帶來更多的機會和挑戰。

連鎖加盟顧問王明杰品牌的持續發展,為廣大加盟主們提供更多優質總店選擇👍

​ 如果你也對加入認證總店有疑問,歡迎向我們提出,我們會為您提供最優質的諮詢服務😄。

底下是相關聯絡方式,可以擇一了解更多細節:

 

今年加盟展上的品牌

勝澤家餐飲品牌加盟,月見山餐飲加盟店,饗廚房加盟品牌資訊,三絕味沙威瑪加盟資訊說明會,私嚐吃飯品牌加盟,朝正泰南洋料理加盟餐廳,容燒居酒屋餐廳加盟品牌,小姐姐韓式炸雞餐飲加盟品牌推薦,JOSHO石燒火山拉麵餐飲加盟商機,義匠義式湯麵餐飲加盟店經營,Pizza Running加盟店投資,德克士脆皮炸雞餐飲加盟經驗分享,川牛木石亭加盟創業,幸運壽司餐飲加盟開店,幸花雞白湯拉麵加盟經營,鍋賣局加盟開店資訊,八辛吉加盟費用,巴豆夭百元美味鍋物加盟店經營方式,伙鍋Huokuo餐飲加盟品牌排行,醇滷味餐飲加盟合約,三顧茅廬加盟店申請,滿大碗餐飲加盟利潤,五國真湯餐飲加盟投資,湯旺 麻辣回轉火鍋餐飲加盟店開幕,肉殿堂加盟品牌推薦,阿川滷味 加盟店成功案例,喫鍋小火鍋餐飲加盟店風險,ISAAC愛時刻 奶油吐司專賣加盟商機,包果加盟店選擇,呷尚寶餐飲加盟風險評估,堤亞漢堡加盟店經營,美式炸雞加盟店管理,迷路炸物加盟店運營,隨主飡法式水煮專賣加盟店招商,十一雞-國產土雞便當專賣店加盟店經驗分享,馬蔥餅加盟店成功案例,吮指王雞排炸食連鎖加盟總部加盟店資金籌備,彡食亭鐵板燒 IronFood加盟店選址,楽坡Bonbox舒肥健康餐盒加盟店裝修,王廚 活力廚房Energetic Kitchen加盟店開幕,南臺灣土魠魚羹加盟店開業

其他熱門新知01

來自谷歌招聘專家的八個求職秘訣  噓!我可以告訴你一個秘密嗎?實際上,我可以與你分享從一位谷歌(GOOGLE)招聘人員聽到的八種求職秘密嗎?你可以從一位見過幾千份簡歷,負責這家互聯網巨頭的招聘人員那里,挖到內部資料。  2012年的就業前景將更明亮,但高失業率仍然是個問題。一個職位上收到幾千份申請,這對公司來說并不鮮見。如果你是這幾千位求職者之一,你如何能讓你的簡歷脫穎而出?如何能讓期望中的雇主注意到你?在2012年,怎樣才能得到工作?  如果你的申請失敗了,那還有希望。你可以去排名前25位的公司工作(至少是媒體的排名),它們提供56,000多個職位。今年位居榜首的谷歌提供701個公開職位。如果你準備申請這些誘人的職位,你如何確保你的簡歷不被刪除、不被發送到垃圾箱,或者被廢棄?  BryanPower是一位招聘專家,他曾在各種領域中工作,在谷歌負責招聘工作已有六年。在我最近對Bryan的采訪中,他談到大公司在申請者中尋找什么,以及如何讓你的簡歷脫穎而出。  無論你失業,還是一位剛畢業的大學生,或者你目前的工作不開心,通過這八個求職秘訣,你可以學到怎樣能被聘用,接下來可以聽完整的”谷歌求職秘訣訪談”。  秘訣1:如何脫穎而出  Robert:你見過的求職者如何突破噪音的干擾?請與我們分享一點。你常常聽到公司招聘一個職位,得到成千上萬份簡歷。那么,是什么讓那個勝利者脫穎而出?根據你過去的經驗,是什么在起作用?  Bryan:這是個很好的問題。與因特網有關的很多事都改變了,其中之一就是,關于工作,你會感到與大量信息更接近了。如果你只是看到與公司有關的事情在如何變化,這些公司現在能在網上發布所有職位空缺的信息,而這些信息在10到15年之前很難得到。而且,現在你可以在一天之內向幾千家公司遞交求職簡歷,而這在15到20年前,大概需要你寄送一千個信封。  在今天,這是一個很不一樣的感覺–今天只要輕松點擊”發送”,就能寄出你的簡歷。人們可以花很多時間一遍又一遍這樣做,向互聯網發布的每個職位寄出他們的簡歷。但我認為,這個策略很難奏效。  我所見過的”脫穎而出”的人,就像你說的,他們縮小選擇范圍,針對更少的機會,專注地投入更多精力。考慮事情的要點是,肯定有一些公司或特定的職位是我真的很擅長的。你應當圍繞這一小群公司和職位,投入更多精力,而不是試圖讓自己吸引更廣泛的人群。  離線后回到現實世界,我住在曼哈頓中心區。如果我是一個求職者,已經敲過一千扇門,我不知道,讓我的腳再踏進這些門中的任何一個,是不是一個正確的策略。但是如果我選定10到20家我愿意進入的公司–我強烈感覺我會很適合這些職位–然后花更多的時間,努力進入這些公司。比起努力嘗試盡可能多的公司,這將會更好的、更有效率的利用我的時間。  秘訣2:如何建立人際關系  Robert:一間像谷歌或其他大型企業一樣的公司,都有完整的招聘部門。但要讓我說的話,我更有興趣在小一點的公司工作。通過研究,我知道它們目前還沒有招聘計劃,甚至缺乏招聘部門。即使他們現在還沒有招聘計劃,向公司里的某個人伸出手–比如,請他吃午飯–建立某種人際關系,對我來說,這不是很有價值嗎?  Bryan:你想深思熟慮地使用人的時間和注意力。在一家不招聘的公司里工作的人,很可能都忙著做事。如果你能通過你的人際關系請他吃午飯,或者聯系到他,那將會更好。但挑戰是,如果在那里你一個熟人都沒有,你該怎樣建立人際關系?這是個普遍問題。  謝天謝地,現在的互聯網有很多信息。今天很少有哪個公司不打算參與某種類型的行業活動。你可以去那里,在不同的背景中遇到他們,跟他們建立初次接觸,從那里入手,逐漸深入。  一般來說,你也想把盡量多的精力盡可能投注到你可以控制的事情上。當人們開始建立人際關系的時候,常見的錯誤是說:”我不知道誰能給我一份工作。”既然如此,何必自找麻煩呢?這種想法的問題是,一般不是你認識的那個人會幫你找到工作–而是他們的熟人以某種你無法預料的方式幫了你一把。  舉例來說,假如你的鄰居是位教授,你說:”實際上我不想在大學里找工作,那么為什么我還要告訴他,我正在找哪種類型的機會?”盡管如此,事實上教授的配偶或他們的鄰居可能恰好是你正在尋找的關系。你無法知道這樣的關系從哪里來。所以,作為求職者,實際上你要確定,具體談論你要找的是哪種機會,并且讓你所有的關系都知道。因為他們會抓住你要找的東西的片斷信息,告訴他們的關系網,那才是你要找的機會到來的地方。  秘訣3:質量vs數量  Robert:許多人已經失業很久了。這很容易讓求職者沮喪。他們發出幾百份、甚至上千份簡歷,卻沒有得到任何回應。正是在這一時刻,他們可能被迫去嘗試一些不同的途徑。這樣明智嗎?  Bryan:好吧,我們稍稍談談這件事。你知道,如果你打算把簡歷投給廣泛的潛在雇主,那么你的簡歷必須很寬泛。你陳述事情的方式必須旨讓很多不同的人感興趣。這就返回到前面提到的問題,我看到那些努力想要脫穎而出的人,他們專注地讓他們的簡歷使一小群人產生興趣。但如果你想同時取悅幾千個觀眾,這根本辦不到。  想想你在郵件夾中收到的信件,那些寫給幾千人的信件,還有那些寫給你、標著你的名字而且有一段個人信息的來信,實際上你會讀后面這者。所以說,如果你把簡歷一起寄給一個機會或五個機會,這會成功,因為你將關注這些少量公司的細節問題。但如果你要一次再一次地使用同樣的求職信,希望它能吸引更廣泛的人群,你的希望將變得越來越渺茫。這種方法的問題是,你的簡歷對很多人來說,可能不夠有趣,無法起效。  如果你打算花三個或四個小時準備簡歷,尋找工作機會,那么最好縮窄目標范圍。如果你花五六個小時準備簡歷,只花5到10秒的時間來發送電子郵件,那或許會有效。但如果你用兩三個小時,盡可能多了解在這個公司你能做什么,而且實際上努力找到某個可以幫助介紹你的熟人,這將是一項艱苦的工作,需要花很長的時間。然而從根本上講,它會使你的工作更有效率。  秘訣4:如何用簡歷有效推銷自己  Robert:在看過幾千份簡歷之后,你想跟求職者分享哪些可以改進簡歷的辦法?  Bryan:無論公司規模的大小,或者申請人的多少,你需要看著你的簡歷,問問自己,它是否包含正確的信息。這就回到前面的問題上:簡歷的具體明確為什么那么重要。如果你的簡歷非常寬泛,它讀起來就像一個工作描述,跟那些能夠清楚明白說明他們的成績的人相比,你的簡歷的說服力不會那么強。  例如,通常你簡歷會從”你做過什么”以及一些工作描述開始。譬如,我管理過十個員工。我曾負責區域銷售。我曾負責這條生產線。但是如果你停在這里,你仍然沒有回到更重要的問題:通過你曾承擔過的這些職責,你完成了什么?  所以,如果你管理過八名員工,那么這個團隊實際上取得了什么業績?你曾監督某個銷售區域–那么在那里,你能提高多少利潤?恰好是這種層次的具體性,是絕大多數人沒有提供的。在你的工作中,從你被要求做的事情開始。如果你這那個職位上工作了一兩年,或者即使是六個月,在此期間,在面臨挑戰和有限資源的情況下,你完成了什么?  我們再次強調,作為應聘者,你對你所做的事情–包括你的成就和特長–描述地越具體,人們對你會越有興趣。事實是,你越想盡可能取悅更多的人,人們就越是對你不感興趣。  秘訣5:避免這些簡歷錯誤  Robert:你見到的求職者簡歷中常見的錯誤是什么?  Bryan:我發現求職簡歷中有兩個常見的錯誤。一是人們只是記下他們做過的所有事情。他們的簡歷看著就像干洗店的清單,列著每種職責,還有你如何度過你的所有人生歷程。真正使你與眾不同的是你取得的成就,對嗎?所以,如果你的簡歷讀起來像工作描述,這沒法讓你脫穎而出。如果你專注于你的成就–這樣做的最重要的方式就是量化你過去完成的工作–這就是使你與相似角色的人區別開來的方法。  比如說,銷售人員有時害怕寫下他們所產生的利潤有多少,或者他們每季度的收入。他們覺得他們的”數量”太小。問題是,閉口不談銷售數字,會讓招聘人員無法決定,你是否合適。所以,你應該做的,是怎樣使你的銷售數字引起一小群人的興趣。假如你創造了一百萬美元的銷售額,但你擔心一千萬才是公司要找的人。但有些人想要雇傭創造五十萬到一千五百萬美元利潤的職員,他們會對你的數字感興趣。而這才是你真正想要的東西。  你只需要一個工作,所以請關注那些會被你的業績吸引的人。  我常遇見的第二種簡歷錯誤–這是在所有領域都會遭到挫折的錯誤–關于基本訓練。你必須明白,在應聘過程的開始,公司沒有你的很多個人資料。你的簡歷是他們繼續進行下去的唯一資料。所以,像拼寫錯誤、語法錯誤、格式這類小錯誤–正好是完全不可原諒的。(創業www.lz13.cn)在缺乏更多你的信息的情況下,一個拼寫錯誤就意味著其他污點。它象征你的邋遢或者忽視細節。也許這只是個簡單的錯誤,但或許它表明更大的問題。坦白地說,請別人檢查你的簡歷,看看有沒有基本錯誤,這事很簡單。但基本的就是至關重要的。  秘訣6:如何把面試的機會  Robert:一旦應聘人得到面試機會,此刻她該想些什么?她應當如何準備?  Bryan:最重要的是保證基本的東西正確。這意味著要做好準備。例如用谷歌地圖查找地點,迷路沒有任何借口。你應該事先知道如何到達那里,而且你應該準時或稍早一點到達。  第二個點跟對簡歷的要求一樣。你應當做你自己。要把自己盡可能放在最好的燈光下,表達的時候展示你的信心:”這就是我。”揣摩面試官在尋找什么樣的人,然后努力以那種方式表現自己,這是錯誤的方式。很難預見某人正在尋找什么。想要簡單地以盡可能最好的方式表現你自己,而不被公司的需求所引誘,在面試中其實很難做到。  Robert:許多招聘人員會問”弱點”問題,應聘者應當如何處理?比如”你最大的弱點是什么?”或者”你最大的職業挑戰是什么?”  Bryan:一個處理辦法是,以那種你能在你的團隊背景中談論的方式,恰當地命名你所認為的弱點。對某些人來說可以這樣回答,”我不是那種擅長處理數據的人,因此我要確保我的團隊中有這方面的專家。這樣,通過在團隊中處理我的弱點,讓團隊更加強大。”  如果談話被設計圍繞你的失誤展開,在面試中這是一個困難的地方。但是如果你像這樣談論失誤–這些都是我面臨的挑戰,我是這樣來克服它們的–你可以把建設性的觀點帶入討論。它表明你不僅有自知之明,而且你能在增強你的隊伍同時處理自己的弱點。  秘訣7:你太相信了嗎?  Robert:面試中表現出過強的信心好不好?比方說,應聘者走進房間,給人的感覺就像只要他愿意,這份工作就是他的一樣。這會給他加分,還是使他失去機會?  Bryan:沒有人喜歡那種態度。你應該表現出信心,而不是傲慢。無論你有多么優秀,即使你認識在那里工作的每個人,而且你真的覺得這份工作已經垂手而得,在公司即將做出雇傭決定之前,表現出一副舍我其誰的態度都會毀了你的機會。一點謙遜絕不會讓你受傷。  與此同時,重要的是要讓自己感到舒適,沉著地表現你自己,比如這樣說:”實際上我很擅長這項工作。”知道你能做好這份工作,與你覺得公司應該早就決定要雇用你之間,有一個界線。你必須尊重和敬重招聘程序。  人們經常問我的一個問題是:”當我在面試中感到緊張時,如何變得有信心?”你需要為面試做好準備,做好家庭作業,但也要給自己一些時間和空間來獲得舒適的感覺。直到走進面試大門還在研究公司,這不是一個好主意。在最后一個小時前后,你最好去散步,整理你的思路,這樣在你走進面試房間的時候,你已經準備好了。  秘訣8:最重要的建議。  Robert:您還有其他幫助求職者找到工作的技巧嗎?  Bryan:在面試中,你應該確保,在回答每個問題之前,深呼吸一口氣。這大概是我給任何人的最好建議,因為面試環境畢竟讓人非常緊張。你會像上了發條一樣,你會被腎上腺素驅動著,這時他們會問你一個問題。如果你深呼吸,這會幫助你更好地回答。這會讓你安靜下來,你的血流不再那么快,你會更加自信,更加淡定從容。實際上比這確保做出正確回答來得更重要。  如果面試前你就感到很緊張,那就聽聽音樂,出去走走,去拿一杯咖啡,向別人問好。進入一種讓你感覺良好的對話模式。這是最重要的第一步。分頁:123

其他熱門新知02

韓少功:尋找主人的船  建伢子本名建華。聽說我想去粟木峒,他到處去找槳,竄了兩三家都沒找著,最后騎摩托去他嬸娘家扛來兩支。  我們在水邊解船也費了點時間。有一條小破船進水太多;另一條斷了槳樁,沒法掛槳;最后一條是竹船,艙里有麻袋和鐮刀,看來主人正準備去割禾收谷。建華不管三七二十一,把這些東西丟上岸,掛上槳就走人。反正這里的私船差不多都是公用,人們先來后到,誰先解錨就誰先用。  粟木峒遠在庫湖的那邊,因沒有通公路,甚至沒有通任何陸路,人們進出都得靠船。有些人把房子蓋到湖這邊來了,但責任田還在那邊,插秧和割禾時節,還得劃船進山去。我們半途碰到的一船人,就是這樣的鄉村上班族。  此時我們已掠過湖面一角,繞過一個青松茂密的無人小島,進入了兩條水峽中靠左邊的一條。照建伢子介紹,這條水峽很長,在前面再繞兩個彎,過一個三叉水道,我們就可以望見粟木峒了。  我已經感到兩岸青山之間的天空越收越窄,岸邊撲來的草腥氣也越來越濃。岸邊停靠著一只小船,散放著幾捆雜柴,引起了建伢子的注意。  “杉坡的人好勤快呵,還有人打柴!”  聽他的口氣,好像大家眼下都不習慣打柴了。  “勝夫子——”他朝山上大喊了一聲,當然是在呼叫小船的主人,“你沒有偷樹吧?——公安局的提著手銬子來了呵——”  我只聽到一陣含含混混的回聲,還有烏鴉叫,沒聽到什么應答。  “野老倌進了你的屋咧——”建伢子大笑。  山上還是沒有什么回應。  但建伢子聽到了:“你罵娘?我一片好心怕你坐班房——你堂客戴著金戒指,怕是不耐煩給你送牢飯呵——”  他又是一陣哈哈大笑。  這一次我依稀聽到了回應,只是聽不大清楚,也不知聲音來自哪一片林子。  建伢子笑得前伏后仰,踩得小船搖搖晃晃。見我不大明白,他補上幾句解釋,說這個勝夫子家里負擔重,有兩個娃崽要讀書,只好放老婆出去打工。老婆倒是賺回了錢,但也賺來了綠帽子,有一次坐著小轎車回來了,穿紅戴綠,大包小包,高跟鞋哚哚哚,還帶回一個光腦殼男人,是個什么老板。勝夫子接了那男人一對瓶酒和一雙皮鞋,只得笑臉相迎。看那男人替他老婆挑指頭里的刺,吹眼睛里的灰,自己不知如何是好,只得趕快去后院抓雞和殺雞……這就是大家后來取笑他的原因。有人說:丈夫丈夫,起碼要管一丈遠吧,你如何一條門檻都沒守住?  我第二年再來這里的時候,聽人說勝夫子八字薄,被蛇咬了,死了,就葬在湖邊上。我這才想起來了“勝夫子”這個似曾耳聞的名字。其實我從未見過他,只聽到過水峽一側山坡上模模糊糊的應答——那就是他吧?還看到過寂靜岸邊的兩捆雜柴,一條小船(船頭有新補的原色木板)——那也算是他吧?  一天傍晚,我下水游泳,看見遠方水面上有一黑點。不知什么時候,我無意間回頭時大吃一驚,發現剛才的黑點已經放大為船頭,直楞楞地沖我而來。湖水基本上沒有流速,這一天也沒有什么大風,一條無人的小船為何漂得這么快?不會是一條魚雷快艇朝我發動突襲?  我游過去,翻(www.lz13.cn)上船,搖動雙槳,把它劃回原來的地方,錨在岸邊一個路端。我現在已經認出了船頭的原色木板。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這就是勝夫子的船。  幾天之后,奇怪的事情再一次出現。我在游泳時又發現了它,一只無人的小船不知為何又脫了錨,再一次向我漂來。那一刻它完全像個活物,在呼吸,在眨眼,在躡手躡腳,不時擺動隱在水里的尾巴。  我懶得再理它,任它到處閑逛。片刻之后,我發現它游過了學校所在的那個半島,在另一個半島面前探頭探腦片刻,然后緩緩地偏轉,最后靠定了草岸,像回到了家。我順著船頭的方向望去:怪了,在離岸不遠的地方,有幾捆雜柴。  我不免吃了一驚。它是不是在尋找存有柴捆的湖岸?是不是覺得凡砍柴人都可能是它的主人?  我不能不進一步懷疑:這條船其實是有生命的——它一直在水波聲中低語,在紛紛雨滴中喘息,在月光和閃爍螢蟲下入夢,但只要一有機會就會掙脫錨鏈而去,用鼻子使勁搜尋著打柴人的氣息。  它眼下的新主人叫有福,也奇怪這條船老是脫錨。一氣之下,他后來把小船一把火燒了,好歹收回了幾斤鐵釘。   韓少功作品_韓少功散文集 韓少功:遙遠的自然 韓少功:夜晚分頁:123

JEFF0111CEV56153VERV


高雄隨主飡法式水煮專賣創業講座
2023開設加盟店需要多少費用? 台中呷飽盒麥味登加盟招募 台南Eat here吃這炭火吐司加盟商機2023加盟創業心得》 台南德克士脆皮炸雞創業收益分析 新竹三絕味沙威瑪創業資源

arrow
arrow

    d68vjm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